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新华区:劳动教育赋能学生快乐成长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陈璐
2022-06-27 14:53:58
分享:

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马学校老师在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里讲解蔬菜的成长知识。

石家庄市柏林庄学校开展烹饪课,培养学生劳动兴趣。

石家庄市柏林庄学校的学生们在美食烹饪中体验劳动的快乐。

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开展科技农业进校园主题活动。

  日前,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马学校把课堂搬进大自然,学生在老师指导下变身“小农夫”,体验除草、摘菜等活动,感受别样劳动教育。

  近年来,新华区积极探索学生健康成长新路径,各学校“一校一案”制定劳动教育项目清单,广泛开展手工劳技课、职业体验课等劳动教育主题课程,组织丰富多样的校内外劳动实践活动。此外,充分挖掘整合学校、家庭和社会劳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形成“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目前,全区共建成中小学劳动实践教室64个,劳动实践基地29个,已形成“校校有基地、个个有特色”的劳动教育场域建设新格局。(记者 陈璐)

关键词:石家庄,新华区,劳动教育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