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消防开展水域救援专业训练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俊科
2022-06-28 11:31:47
分享:

  为积极做好抗洪抢险救援应急备战任务,提高队伍快速反应能力,规范水域救援和抗洪抢险处置程序,6月27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在滹沱河组织开展水域救援专业训练。

  此次演练科学设置了队伍集结、冲锋舟驾驶、72小时物资装备点验、手抬机动泵吸水出水测试、抛绳救援等科目。演练过程中,大队指挥员还开展水域救援安全常识培训、救生装备穿着佩戴等科目,通过讲解示范,手把手教学,使各级指挥员熟悉了解了水域救援器材和防护装备的性能参数、使用方法、使用范围及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水域救援拉练演习,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员抗洪抢险救援能力。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辖区实际,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做好充分准备,定期开展防汛装备检查,对浮艇泵、绳索、救生衣、抛投器等逐一进行检查,及时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为辖区全面做好水域救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郭星怡)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水域救援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