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会见新疆巴州党政代表团一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2-06-30 09:59:12
分享:

  加强交流合作 共谋美好未来

  马宇骏会见新疆巴州党政代表团一行

  6月29日,受市委书记张超超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会见巴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久忠率领的新疆巴州党政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援疆各项重点工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广泛沟通交流。

  马宇骏对王久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雄安新区的加速崛起,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全面落实,为石家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石家庄正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市载体功能持续完善、空气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去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经济总量过万亿,质量效益大跃升”等“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全市上下正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不断掀起“石家庄在行动”的新高潮。今年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形成了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强劲势头,在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优化环境等方面闯出了新路子,取得了远超预期的成效,各级干部群众从中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巴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衢,是新疆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近年来,巴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抓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促,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经济增长创近年来最好水平,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马宇骏表示,石家庄与巴州虽相隔千山万水,但情谊源远流长。长期以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对口援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与各族人民同甘共苦、并肩奋斗。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科学援疆、真情援疆、全面援疆、务实援疆,努力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支援工作格局,全力帮助巴州实现更快发展。希望我们两地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在商贸合作、人文交流、文化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共谋美好未来。

  王久忠介绍了巴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对石家庄市一直以来对巴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石家庄市在2020─2022年度,累计下达援疆项目63个,在干部人才、产业合作、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领域,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支持巴州改革发展稳定,巴州今天的大好局面,离不开石家庄市的大力支持。希望两地进一步强化合作,让更多的朋友了解巴州、关注巴州、走进巴州,积极参与巴州的大开发、大发展。

  市领导李克良、杨立中,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见。(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代表团,新疆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