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防范养老诈骗 守住群众“钱袋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2022-07-05 09:56:00
分享:

1

  7月4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科苑路派出所民警在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超)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增强防骗能力,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连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科苑路派出所民警走街串巷,在公园、在社区、在居民家门口,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多形式、全覆盖、广受众的“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专项行动。

2

  民警向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的特点及常见手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活动中,该所民警深入辖区老年人聚集场所,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以案释法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和防骗能力。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对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作案特点进行讲解,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简单、实用的防诈骗知识,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一定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并帮助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叮嘱老年人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3

  社区居民在认真阅读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科苑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有效提升了辖区老年人识骗防骗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广大老年群众安享幸福晚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养老,钱袋子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