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与出席“中医络病理论研究与创新成果转化高峰论坛”的院士专家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2-07-06 15:59:14
分享:

  张超超与出席“中医络病理论研究与创新成果转化高峰论坛”的院士专家进行工作会谈

  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加速创新成果转化

  共同推动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宇骏参加

  7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张超超与出席“中医络病理论研究与创新成果转化高峰论坛”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致公党中央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省立医院院长赵家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等院士专家进行工作会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

  张超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石家庄是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上世纪80年代,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全市上下正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兴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热潮,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坚决打好打赢“三场硬仗”,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努力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今年1—5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石家庄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市委、市政府综合考虑资源禀赋、发展前景等因素,作出了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决策部署。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我们加快建设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带动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迅速壮大。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石家庄的沟通联系,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助力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实现率先突破。同时,欢迎各位院士专家在石家庄多走一走、多看一看,为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大家在石兴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张伯礼介绍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谈了看法。他说,石家庄拥有华北制药、石药集团、石家庄四药、以岭药业、神威药业等知名药企,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再加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希望抢抓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机遇,充分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力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

  河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孙士江等专家;市领导刘军志、吴相君、张峰珍,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张超超,高峰论坛,工作会谈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