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养生

守正创新向未来,中医络病研究与创新成果转化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范玉蕾
2022-07-06 17:30:33
分享:

  7月6日,“守正创新向未来•中医络病研究与创新成果转化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张伯礼、丛斌、张运、杨宝峰、于金明、田金洲、吴以岭等两院院士,以及国医大师李佃贵,还有来自全国的中医药界知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一堂,围绕络病理论传承、创新、转化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开展深入交流。

  论坛由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省药学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络病专业委员会等联合主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致辞时指出,络病理论是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的重要成果,也是中医药传承创新的典范。吴以岭院士所系统构建的络病理论体系,明确了诊断标准、适用范围以及现代生物学机制,在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制了通心络、参松养心、芪苈强心、连花清瘟等通络药物,同时进行了一系列严格的循证医学评价,在临床重大疾病防治中取得了很好的疗效。此次中医络病研究与创新成果转化高峰论坛的举行,对如何更好地将络病理论应用于重大疾病防治,以此服务广大群众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论坛对络病理论研究和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为中医药学的理论创新提供了新的视角、新的思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未来,中医络病研究与一系列创新成果转化,必将推动中医药发展迈向一个新的时代,也将大力推动石家庄中医药产业发展。(记者 范玉蕾)

关键词:石家庄,中医,举行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