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市区的可变车道怎么走?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22-07-06 17:24:56
分享:

  相信不少驾驶员注意到了,在石家庄市区的一些繁忙路段的交叉路口有这么一条车道,它的内侧长出了一条条“腿”,路口的道路指示牌也从平面变成了带电的LED电子指示牌,这种车道就是“可变车道”。

  可变车道是指车道内侧划了多条斜线,有点像趴下的“非”字,能随时根据交通流量更改指示方向的车道。可变LED指示屏目前一共有4种状态:直行、直行闪烁、左转、左转闪烁。当可变LED指示屏显示为直行箭头,确认车道功能为直行车道,直行车辆可以进入车道;当可变LED指示屏显示为直行箭头,但为闪烁状态,确认车道功能即将从直行切换为左转,直行车辆禁止进入车道,左转车辆可以进入车道;当可变LED指示屏显示为左转箭头,确认车道功能为左转车道,左转车辆可以进入车道;当可变LED指示屏显示为左转箭头,但为闪烁状态,确认车道功能即将从左转切换为直行,左转车辆禁止进入车道,直行车辆可以进入车道。

关键词:石家庄,可变车道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