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公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公办)外语生招生公告发布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安迪
2022-07-12 17:24:17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石家庄市将于7月13日-7月17日进行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公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公办)外语生招生报名录取工作,具体招生流程公布如下。(记者 赵艺 安迪)

  一、时间安排

  7月13日8:00-20:00 进行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外语生网上报名,报名平台将于13日20:00正式关闭。

  7月14日10:00 两所学校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7月14日下午 通过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外语生电脑随机派位确定参加语言能力测试的学生,可在“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中的“报名状态查看”了解语言能力测试内容及要求。

  7月14日19:00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外语生进行语言能力测试。

  7月15日-16日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报到。

  7月16日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外语生公布录取结果。

  7月17日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外语生报到。

  二、招生计划和范围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共有招生计划1250个,其中230个面向持有栾城区户籍或居住证的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1020个面向持有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区等五区户籍或居住证的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共计招收200名外语生,要求具有石家庄市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区等五区户籍或学籍的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其中100名小语种生(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五个小语种),100名英语生。两类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人数如果超出该类招生计划的10倍,按招生计划数1∶10的比例进行电脑随机派位,确定参加语言能力测试的学生名单。如果不超出该类招生计划数的10倍,全部参加语言能力测试。线上测试内容只能是语言能力测评,严禁组织语文、数学等知识能力考试、测试。

  三、报名渠道

  学生家长可通过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sjzjyj.sjz.gov.cn)进入“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点击“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公办)初中外语生招生报名入口;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公办)初中招生报名入口”进行报名,家长可选择其中一所学校进行报名。

  四、查看录取结果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录取结果于7月14日下午15:00前在“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中进行公布。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外语生录取结果将于7月16日中午12:00确定并公布,由学校公布录取结果,“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同步公布。

  五、注意事项

  被两所学校录取的学生应按时间要求进行报到,由学校核验学生相关证件后办理入学手续。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视为放弃就读机会。如发现学生及家长伪造证件、虚假报名的,取消该生入学资格。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因此产生的空余学位依据随机派位结果序号依次补录,不再组织第二次随机派位;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外语生因此产生的空余学位依据语言能力测试情况依次补录。未被两所学校录取的,由相关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其户籍和家庭住址等情况,统筹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符合房户一致原则的学生按照片区就近入学。被两所学校录取但不报到或报到后放弃入学的学生,由相关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公办学校招生情况,调剂到相对就近的公办学校就读。被两所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具有被民办学校录取的资格(含各类单列计划、直升计划和随机派位计划等)。

  六、咨询电话

  栾城区教育局:88666050

  石家庄石门实验学校:82111999、82111686

  裕华区教育局:86578978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85829343、85809348、85809140

关键词:石家庄,招生,公告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