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多场评剧经典大戏将上演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迪
2022-07-22 16:22:51
分享:

  展示青年演员的风采与实力

  多场评剧经典大戏将上演

  崭新的服装、青春的面容、经典的剧情……从7月22日至26日,“石家庄有戏”系列演出将推出6场评剧演出,省会戏迷可以欣赏到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表演的《三娘教子》《墙头马上》《杨三姐告状》等5部评剧剧目。记者获悉,该团为此次系列演出进行了充分准备。

  7月22日下午,在石家庄丝弦剧院将率先上演《三娘教子》,该剧堪称评剧院一团久唱不衰的看家戏,每次演出都备受戏迷欢迎。当天晚上,与观众见面的则为广为流传的《乾坤带》。23日,《墙头马上》与《杜十娘》将继续在丝弦剧院演出。《墙头马上》是“元曲四大家”之一白朴的作品,为挖掘民族文化遗产,传承传统戏曲,评剧院一团重点打造了这部剧目,并于2020年首演。该剧歌颂爱情自由,反抗封建礼教,每每演出,演员甜美的唱腔、流畅的剧情都会受到观众的称赞。25日和26日,《墙头马上》和《杨三姐告状》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

  据介绍,为了让更多观众享受到评剧艺术的魅力,该团将演出分别安排在石家庄大剧院和丝弦剧院两个剧场。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团长张志辉告诉记者,此次系列演出最大的亮点当属青年演员,该团70余位青年演员将悉数上场,而该团投入其中的演职员共有百余人。“《三娘教子》中有四位‘三娘’,《杨三姐告状》中有四位‘杨三姐’,戏中的许多人物都由演员轮流上场进行表演。”张志辉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青年人才展现自我的艺术水平,进而从中得到锻炼。

  据了解,为了此次演出,该团从今年4月起就开始进行准备工作,对剧目进行了复排、加工与提高。同时,该团为演出购置了一批服装,置换了部分道具,旨在呈现最好的演出效果。值得一提的是,8月2日至6日,该团将继续演出6场大戏,分别为《朱痕记》《杨八姐游春》《半把剪刀》等。据介绍,此次系列演出都可以使用石家庄文化惠民卡购票,享受八折优惠。(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评剧,大戏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