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持续加强市区工程围挡管理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2-07-24 10:05:23
分享:

  7月23日上午,在槐北路谈固大街东北角处,裕华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此处存在“围而不建”的工程围挡进行拆除。此次行动该局出动10余人,拆除围挡150余米。

  与此同时,北二环和平路交口西北角和桥西区幸福城附近的多处“围而不建”工程围挡也正在被拆除。记者注意到,拆除现场引来一些市民驻足,纷纷询问进度。“围挡里不仅杂草丛生,还有许多垃圾,虽然从外面看不见,但透过围挡的缝隙望去,又脏又乱,现在要进行拆除,周边的环境也好了,我们住得也越来越舒心了。”附近居民李大爷说。

  近年来,市城管局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从不精致的地方入手、从群众关注的身边事入手,注重城市“面子”,更注重建设“里子”。自7月18日全市工程围挡集中整治“攻坚月”行动开始后,市城管局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组织人员力量、倒排整治工期,对需要拆除的围挡,应拆尽拆、一拆到底;对需要规范的围挡,统一标准、严格管理;对清拆后的空间,统筹规划、美化亮化,努力达到围挡长期闲置清零,在建工程围挡标准统一、管理规范,实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细致摸排,完善整治台账,确保应纳尽纳、应拆尽拆、一拆到底。集中整治期间,市民群众可在“石家庄城管”公众号留言或拨打24小时便民热线87560569,随时举报身边存在的“围而不建”“围而不干”等工程围挡突出问题。(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市,围挡,工程,拆除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