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整治问题井盖 确保一路坦途 二环路全环已更换维修井盖120套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宠
2022-07-26 11:27:22
分享:

  南二环西路辅路是省会市民成安南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原来这条路上有的井盖不稳当,骑车一不小心撞上去,发出声响很烦人,还有安全隐患。”成安南说,如今井盖换新后,骑行的舒适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为提高行车舒适度,保障市民通行安全,连日来,市二环路管护中心开展井盖专项整治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统筹部署,紧锣密鼓地对全环进行大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如井圈周边破损,井盖异响、井周下沉等问题路面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制定维修计划。

  维修整治时,市二环路管护中心科学安排作业时间。日间,维修工作人员在交通流量小的辅路进行井盖维修更换;凌晨零时后,对主路存在问题的井盖开展维修。施工严格落实文明施工制度,做好安全围挡和降尘措施,井盖维修作业坚持“圆井方补”原则,人工配合机械夯实到位,使用灌缝贴将井周新旧部位连接处补强,提高维修标准,提升美观度。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更换维修井盖120套。接下来,他们将坚持“小井盖、大民生”理念,把井盖治理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充分利用降雨空档时间,积极协调交管部门,全面推进维修、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井盖,坦途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