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社区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示范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焦莉莉
2022-07-29 10:54:06
分享:

  为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大众消费,全省将选取一批社区便民消费服务中心予以重点支持。即日起,我市将启动社区便民消费服务中心建设示范项目申报推荐工作。

  全省将结合各地人口数量、消费能力等情况,在重点城市的中心城区,建设集餐饮、家政、理发、维修、洗衣等生活服务于一体的社区便民消费服务中心20个,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构建功能齐备、优质便捷、运营高效、管理有序的城乡便民服务体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市将积极组织动员企业申报建设示范项目,重点支持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开展申报,优选建设基础条件好、意愿强企业,推荐其申报建设示范项目。

  此次申报要求,申报企业负责为社区或居民小区提供便民消费服务,且便民消费服务中心由申报企业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招商经营、统一运营管理,能够从源头上把控便民消费服务的功能组合、品牌档次,确保项目完整性和生命力;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服务社区规模10000人以上,营业面积300平方米以上;便民消费服务中心满足“6+2”服务业态,即:必须具备6项基本服务功能(便利店、生鲜菜店、大众早餐、家政、理发、维修),另结合社区居民特点和生活需求,增加2项选择服务功能(托幼、老人看护、洗衣、代收代缴、补衣缝纫、康体健身、美容美甲、活动室等);申报企业及承担具体服务业态运行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3年内无重大违规违法和失信问题。(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社区,便民,申报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