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评选结果出炉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22-08-01 17:42:51
分享:

  为进一步彰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形象,中共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与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评选活动。

  活动自5月13日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征集阶段,6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入提名榜单,经过相关专家、市直有关部门等初评,评选出“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20个候选名单,并进行网络投票。半个月内,累计得票近11万。日前,根据初评意见和网友投票结果,并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意见,确定“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分别是:石家庄丝弦、井陉拉花、常山战鼓、无极剪纸、耿村民间故事、赞皇原村土布纺织技艺、石家庄酒酿造技艺、正定高照、井陉木雕、桃林坪花脸社火。

  据了解,“石家庄市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络评选活动是2022年度“美丽石家庄”十大系列网络评选活动之一。主办方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集中展览、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广大市民沉浸式感受石家庄历史文化魅力,提高城市美誉度,不断凝聚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关键词:石家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