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青年创业帮扶县区行”系列活动开启 37人被聘为首批青年创业导师

来源:  作者:王静
2022-08-02 15:12:52
分享:

  石家庄市的市直高校、公立医院、科研院所等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时,可以直接通过市人社局开辟的“绿色通道”随报随批。“绿色通道”不仅简化了招聘程序,更及时为这些单位补齐专业人才。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绿色通道”累计选聘各类高层次人才336人,其中博士学历人才108人。

  为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引领作用,市人社局进一步畅通了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的“绿色通道”:市直高校、公立医院、科研院所等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时,可不受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统一考试等限制,直接向市人社局提出申报。市人社局坚持简化程序、随报随批的原则,充分激发各事业单位吸引人才的动力,持续强化队伍建设。

  石家庄学院是石家庄市唯一一所市属本科高校。市人社局结合市委、市政府印发的《石家庄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跃升总体方案》,全力支持石家庄学院的申硕工作。不到三年时间,石家庄学院就通过石家庄市人社局开辟的高层次人才引进绿色通道、英才入石等渠道,引进博士、优秀硕士人才270余名,其中博士人才达到96名,博士占比从18.3%如期提升到25%,“绿色通道”不仅为学院申硕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而且引进的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也为学院转型发展、学科专业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发挥人才支撑引领作用,继续创新服务,并结合实际制定了《创新事业单位人事计划管理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采取年度两次统一招聘、组织校园寻聘、对经全市统一招聘面试后落选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考生利用核销岗位组织双向招聘等措施,进一步抢占人才先机,多渠道、多形式为事业单位队伍补充专业人才、强化队伍建设,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促进事业单位更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静)

关键词:石家庄,导师,活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