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明天石家庄中东部等地中暑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冬
2022-08-02 15:28:07
分享:

  8月1日17时,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和环境气象中心发布中暑气象风险等级预报:明天白天,河北省大部分地区中暑气象风险等级在Ⅳ级及以上,可能发生中暑,其中,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中南部、石家庄中东部、沧州大部、衡水、邢台中东部中暑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较易发生中暑,请注意防范。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影响,预计2-6日,河北省大部分气温呈上升趋势,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湿度较大,天气闷热。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4日,北部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短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晴转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高气温,张家口北部、保定西北部30~32℃,其他地区33~36℃。

  明天夜间到3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3日夜间到4日,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记者 马冬)

关键词:石家庄,气象,防范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