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第二批62个球类运动场地已开工 预计10月底前建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杨明静
2022-08-03 10:40:53
分享:

  石家庄市建好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

  第二批球类运动场地已开工

  7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裕华区谈固南大街与绿洲路交叉口附近的乒乓球场地很是热闹。这块今年新建成的场地,已经成为附近居民健身的“新宠”。

  “这里的场地设施非常好,我经常来这里打球,来晚了还排不上队呢。”家住新天地自然康城小区的马良说。

  在这块乒乓球场地附近,还有篮球场地、羽毛球场地等,都成为附近居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进攻、上篮、得分……当天下午,石家庄市桥西区万象天成篮球公园也是人声鼎沸。两块标准篮球场和两块半场篮球场都已“满员”,在一旁观战的更是不在少数。

  “这个场地占地约两千平方米,是石家庄最大的篮球场片区。这里紧邻商业区,交通便利,夜间还有灯光照明。能在城市黄金地段建设这么大一块篮球场地,很难得。”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说。

  当天傍晚,在子龙大桥附近的正定县子龙体育公园,很多市民也在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这是一处拆除违建后建成的健身场所,可以踢足球、打篮球,还有健身器械供人们使用。

  为加快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短板,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就近就便健身需求,结合河北省20项民生工程——体育惠民工程,石家庄市决定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今年利用拆违腾退地、街头路旁空闲地,建设200个球类运动场地。这项工作也被列入今年石家庄市10件民生实事。

  按照“成熟一批,建设一批,开放一批”的原则,石家庄市先期启动第一批81个场地的建设工作,已于4月3日建成开放。这些场地包括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场地等。随着场地的增多,群众的健身热情更加高涨。

  目前,第二批62个球类运动场地也已经开工建设;第三批已完成选址及设计工作。预计10月底前,200个球类运动场地将全部建成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建好,更要管好。石家庄市坚持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原则,由石家庄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成立专门公司,对这些球类运动场地进行管理维护,确保场地建得成、管得优、用得好,为建设运动之城、体育强市、活力石家庄贡献体育力量。

  “我们每天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保洁和消杀,还会定期巡检,发现有损坏第一时间进行维修,为群众安全便利健身提供保障。”石家庄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体育文化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闫九玲说。

  另据介绍,结合河北省20项民生工程——体育惠民工程,今年石家庄市还将在全市健身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完成对1342处以上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更新,新建健身步道70公里以上,高标准举办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开展冰雪赛事活动不少于748场(次),以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体育健身需求,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记者 杨明静)

关键词:石家庄,球类运动场地,第二批,开工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