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义诊送“三伏贴” 社区服务很暖心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朱一凡
2022-08-03 11:39:27
分享:

  酷暑时节,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街道、裕华区建华南街道将关爱送给了辖区老年朋友,为他们提供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贴心实用的上门服务让老年朋友心中更暖了。

  8月2日,新华区计生协和合作路计生协暖心家园联合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健康知识讲座。电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以互动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老年人夏季养生、“三伏贴”功效、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就系列日常慢性病常见问题的应对和处理方法给予细致阐述,还以现场互动方式向大家普及了健康生活方式。

  讲座现场,电大街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失独、孤残家庭人员免费测血压,贴“三伏贴”。区计生协给大家发放了健身按摩器械。

  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所辖7个社区也相继组织辖区中老年人开展了“改善老年营养 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润园社区邀请社区卫生站张医生开展了骨质疏生讲座,围绕骨质疏松的概念、骨质疏松的流行病学、骨质疏松的病因等几方面内容进行宣讲。凤凰社区为老年朋友发放营养宣传页,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海天社区邀请专业医生开展老年义诊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年人对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了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记者 杜慧 朱一凡)

关键词:义诊,三伏贴,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