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敲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方小北
2022-08-03 14:40:15
分享: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从7月20日起,裕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牵头,各街道(镇)联合开展了以生活垃圾分类“敲门行动”为主题的入户宣传,全面提升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首场“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分别在海天、槐底社区拉开帷幕。社区工作人员采取挨家挨户敲门的方式,与社区居民开展面对面的宣传。工作人员向每一户居民家庭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同时耐心为他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容易混淆的知识点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讲解。

  “纸张属于可回收垃圾,对吗?”走进居民李女士家,工作人员递给她一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然后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当然对啦!”多年卖废报纸的生活经验让李女士未加思索,直接给出了非常肯定的回答。可看到工作人员的表情,李女士却感觉好像哪里错了一样。工作人员介绍,把纸张归为可回收垃圾,有一个前提,就是不被污染。如果是污染的纸张,无法再生了,就属于其他垃圾。李女士恍然大悟,感叹垃圾分类还有这么多知识需要学习掌握。

  工作人员从如何划分四分类垃圾、怎么把垃圾分类投放至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到引导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等多个维度对社区居民进行了广泛宣传,并热心解答了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

  居民王阿姨说,通过此次“敲门行动”入户宣传,与社区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学到了很多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纠正了许多之前的错误认识,为日常正确分类、正确投放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共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00余份,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有效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并努力带动身边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实现垃圾分类工作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记者 方小北)

关键词:裕华区,垃圾分类,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