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喜迎百廿华诞丨反哺母校 学子情深——河北正定中学举行校友捐赠仪式

来源: 河北正定中学  作者:宣传文化科
2022-08-04 18:03:41
分享:

  自河北正定中学120周年校庆公告发布之日起,众多校友和校友组织纷纷捐款捐物,为母校120周年华诞献礼,表达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前期,学校收到石家庄校友会捐赠奖学金20万元、秦皇岛校友会捐赠奖学金3万元、宋卓校友捐赠奖学金2万元、安永发校友捐赠奖学金1万元、周恒会校友捐赠价值30万元的实验仪器等。近日,学校又收到了一批校友的爱心捐赠。

  正值我校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校本部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7月31日上午,河北正定中学校友捐赠仪式在国光楼3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庆、原党委书记张海川、校长焦志诚、东校区党总支书记宋宏雄、副校长孙福香等学校领导以及捐赠校友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办主任邢春辉主持。

党委书记周庆向母校捐赠

  在本次捐赠仪式上,84级校友、正中的大家长周庆书记向母校捐赠奖学金5万元;78级校友邢建春代表南京校友向母校捐赠《金陵遥忆》大型铜板雕画一幅;95级校友张少辉向母校捐赠校庆用酒40箱;94级校友许敏向母校捐赠奖学金10万元;98级校友任冲向母校捐赠奖学金10万元;78级校友眭金娥向母校捐赠奖学金2万元。部分校友由于工作等原因,没法参加捐赠仪式,由校友办主任邢春辉代为捐赠。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校长焦志诚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们的捐赠,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合影留念。

校长焦志诚向校友邢建春颁发捐赠证书

  校长焦志诚在致辞中对各位校友感恩母校、为母校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钦佩和感谢。他表示,在风雨兼程的120年中,从正中走出的学子如繁星般璀璨,形成了一条耀眼的星河,熠熠生辉。无论是在天涯海角,还是咫尺之间,正中未曾忘记出现在她生命中的每一个人,而每位正中人内心深处也留存着对母校深深的怀念。饮水思源,薪火相传,广大校友浓厚的正中情结是母校最为珍惜的。

  他强调,栉风沐雨双甲子,弦歌不辍育英才。一直以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潜心教育,静心育人,未有他求;为人师者只盼学生学有所成,建功立业,不图回报。然而,正中学子心念母校,不忘师恩,业成反哺。今天,在母校12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校友邢建春、张少辉、许敏、任冲、眭金娥,还有我们的正中大家长、同样是正中校友的周庆书记,牵挂母校的生日,关注母校发展,向母校捐款捐物,助力母校建设,令人感动。得一言,母校都倍感珍惜;受一物,师者都感慨动容。母校珍惜的是学子的感恩之心,师者动容的是学子的回报之意,这份情谊像一朵永远盛开的莲花,吐露着弥久的芬芳。

校友办主任邢春辉代表校友任冲向母校捐赠

  他表示,巍巍大厦,众匠所营;滔滔江海,百川所汇。校友捐赠的一分一物都饱含着对母校美好明天的期盼,都倾注着支持母校跨越腾飞的深情。在此真诚地感谢各位校友对母校的捐赠,母校会审慎使用好这些捐赠,将其发挥出最大效能,并以此教育和引导在校正中学子弘扬正中精神,传承正中品格,懂得感恩、无私奉献,“明德、笃学、强身、报国”。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母校会在这里继续守望着远航的学子们,祝各位校友永远安好、事业有成!

校友许敏向母校捐赠

  与会校友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捐赠仪式让广大校友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期望、师长的凝视和厚爱,大家对母校蓬勃发展感到无比自豪,感恩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帮助,并希望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同时,他们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学弟学妹们学有所成、永攀高峰。

校友办主任邢春辉代表校友眭金娥向母校捐赠

  捐赠是正中校友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支持教育事业的体现,是他们献礼母校120周年校庆的实际行动。校友捐赠在社会公益中倡导了良好风尚,充分体现了他们心系教育、情系母校的高尚情怀,并将在广大校友中起到表率作用。学校将严格按照校友意愿,将捐赠全部用于学校发展、学生激励、校庆宣传、文化建设等方面。

关键词:正中,百廿华诞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