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正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解民忧、惠民生”十大工程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立芳
2022-08-05 18:04:53
分享:

  为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推广“解民忧、惠民生”十大工程试点经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石家庄市正定县新安镇在于家庄村开展乡村振兴“解民忧、惠民生”十大工程现场观摩暨座谈会。

  炎炎夏日,于家庄村乡村振兴惠民中心的小院里热热闹闹,凉亭下,三五老人悠闲地乘凉聊天;放映厅里,几位老人在津津有味地看着黄梅戏……老人们在这里各取所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院的文化墙上有二十四孝的故事还有各种孝老爱亲的活动剪影,营造出传承孝道文化的浓厚氛围。

  新安镇各村党支部书记来到于家庄村乡村振兴惠民中心,认真参观了便民工具室、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场所设施,于家庄村相关负责人对惠民中心的各项功能进行了讲解。各村党支部书记看得仔细、听得认真,不时详细询问惠民中心的建设情况,认真学习经验。

  观摩结束后,各村党支部书记在于家庄村党员会议室开展推广“解民忧、惠民生”十大工程专题座谈会,于家庄党支部书记分享了在建设惠民中心过程中的经验,重点说明了要带着情怀用心打造惠民中心,细致服务做到让“老”暖心,让“小”放心。各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建设资金、后期维护、每日使用等情况进行了讨论,在讨论中各村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纷纷表示要结合本村实情和群众需求,着力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认真谋划,用心打造,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民生改善之路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起点。下一步,新安镇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利用乡村振兴十大工程试点村,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试点村优者更优,以点带面、立体推进,引领带动全镇乡村振兴“解民忧、惠民生”十大工程有序实施,全力把一份份“民生清单”变成一幅幅幸福图景,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记者 刘立芳)

关键词:石家庄,正定县,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