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抽检超2.2万批次!石家庄大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2022-08-11 15:02:00
分享:

  为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净化市场,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1至7月份,石家庄市各县(市、区)局共完成食品安全抽检22628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含标签不合格)516批次,不合格率为2.3%。其中县本级(不含农产品专项)完成抽检19071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338批次,不合格率为1.8%;农产品专项完成抽检3557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78批次,不合格率为5.0%。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查处,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化解风险,并加强对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做到核查处置率100%。(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石家庄,抽检,食品安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