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机械+人工” 地毯式清扫街道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赵晓华
2022-08-12 16:22:00
分享:

  7月1日起,石家庄市城管局组织市内五区环卫部门将二环路至三环路间还未纳入环卫清扫保洁范围的城区道路,全部纳入城区一体化清扫保洁范围,着力完善二环路至三环路间城区道路清扫保洁科学化、精细化程度。一个多月来,各区环卫大队根据作业计划和作业方案对二三环间新接收的122条道路采用水洗机扫方式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8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裕华区仓裕路(二环路至三环路间),看到喷有“省会环卫”字样的环卫车辆正在对马路进行冲洗作业,随后多功能洗扫车紧随其后对快车道杂物进行清扫,一套流程下来道路露出原有底色,干净整洁。此后,记者又来到南茵西街,见到环卫工人正在对道路两侧进行人工保洁。环卫工人们一边对着便道砖和收水口进行高压冲洗,一边用扫帚清扫地上的污渍和水渍,经过一番保洁后,便道砖和收水口露出了原有的本色。

  通过“机械+人工”的保洁后,仓裕路和南茵西街变得焕然一新。“这段道路之前没有专业的队伍进行清扫,这一个多月来天天都能看到环卫工人在此保洁。如今这里的卫生有了很大改观,干净整洁的环境让我们感觉很幸福。”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说道。

  据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个多月集中攻坚工作,市内五区环卫部门共出动车辆8700余次,人员53000余人次,清理垃圾670余吨。二三环之间道路“以克论净”检测结果显示,尘土量总体呈下降趋势,达标率从65%上升至80%,初步达到路见底色,环境整洁。“下一步,我们将督导各区环卫大队常态化做好二三环间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做到二三环间道路和二环内作业方式相同、作业质量相当,在巩固近段时间的工作成果的同时不断提升,持续打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赵晓华)

关键词:石家庄,清扫,街道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