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集中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22-08-14 12:27:55
分享: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紧密结合进行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无疑是攻坚环节。

  市政府成立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领导小组,市安委会成立了工作专班,组建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及其专家委员会,建立信息报送和定期调度机制,把治理内容梳理细化为99项任务目标,逐项明确牵头部门、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实施“挂图作战”,并将集中治理纳入年度安全生产考核重点项。

  “我市共涉及油气长输管道企业10家,涉及管道20条,总里程达1220.91公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建立了协调工作机制。目前,通过企业排查和市级检查,共排查确认管道外部隐患7处,按照《油气输送管道完整性管理规范》,辨识确定高风险区域114处,均制定了‘一区一案’,建立了安全风险管控联动机制。”石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说。另外,市应急管理局还联合市人社局启动了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对“五类企业”的2988名“三类人员”建立了培训台账,年内将率先完成63家企业、193个重大危险源的233名包保责任人培训,确保2024年底前实现“三类人员”培训全覆盖。

关键词:培训,管道,治理,安全风险,石家庄市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