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成立 落户正定荣国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2-08-14 18:45: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8月14日讯(记者 马静)为弘扬《红楼梦》优秀文化,推动河北省《红楼梦》研究事业发展,今天,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市正定县举行。  

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30多位会员审核通过了《河北省红楼梦学会选举办法及规则》《河北省红楼梦学会章程》《河北省红楼梦学会财务管理制度》等,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等人选。会议现场举行了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揭牌仪式。 

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揭牌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马静 摄

  会议现场,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表示:“成立红楼梦学会就是为了团结和联系广大的《红楼梦》研究者和爱好者,更好地阅读和研究《红楼梦》,进一步推动《红楼梦》的当代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繁荣社会主义文学艺术。”

  《红楼梦》与河北有诸多关联,正定荣国府作为87版《红楼梦》的取景地开创了“中国旅游正定模式”,河北是文化大省、文物大省,为《红楼梦》研究提供了天然的优势。河北省红楼梦学会首届会长霍现俊表示,河北省红楼梦学会从2019年5月开始筹备,成立后将以崭新的面貌,在红学研究、红楼文化的普及推广、红楼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

  河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段永昌说:“相信新成立的河北省红楼梦学会将有效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团结组织我省红学研究者、爱好者,促进红学学术交流。”

关键词:河北省,红楼梦学会,正定荣国府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