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大中型水库 汛限水位下运行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崔虹
2022-08-16 16:16:03
分享:

  截至昨天上午8时,全市1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9.815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0.4064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3.1924亿立方米,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全市汛情平稳。这是记者从石市水利局获悉的。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由于8月6日至11日持续降雨,截至8月11日8时,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9.0841亿立方米,增加蓄水7096万立方米,全市37座小型水库蓄满了水,是2016年以来蓄水较多的一年。

  8月6日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切变线影响,省会西部山区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降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78.6毫米,赞皇县的院头最大为243.9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为赞皇清河64.4毫米/小时。

  近日,市水利局下发了《关于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安全提示函》,并启动水旱灾害4级应急响应。岗南、黄壁庄、横山岭、口头水库4座大型水库发挥了防汛主力军作用,拦蓄雨洪水4338万立方米,占拦蓄雨洪水总量的61%。全市217座小型水库也积极发挥拦蓄洪水作用。

  从8月11日开始,省会进入防汛过渡期,大中型水库汛限水位逐步调高,到8月20日,防洪库容将达到14.29亿立方米,比调整前增加蓄水库容4.78亿立方米。目前,省会仍处入汛期,市水利局提醒各地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暴雨洪水。市民要远离河道、水库等危险区域,保护好自身安全。(记者 崔虹)

关键词:石家庄,水库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