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首届《太行画派作品展》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启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2-08-19 15:30:34
分享:

  日前,由河北省燕赵诗书画院主办,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协办的首届《太行画派作品展》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展厅展出。

  本次《太行画派作品展》主要以“走进太行”为主题,画展作品充分展示太行画派的画风和特点,描绘太行山的壮美。代表性作品有白云湘的《秋分》,王为民、戴培合作的《太行魂》,王为民的《太行情》,戴培的《闻鸡起舞》《太行山下》,王玉交的《日照西山》等。

  绵延八百里,蜿蜒多起伏的太行山蕴涵着丰富的黄土文化,太行山下的沃土和黄河的水,哺育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灿烂的华夏文化发源于此。画家们深入太行,贴近人民,不断向纵深发掘,积极开拓创新,用画笔展现出浓荫蔽日、绿浪滔天的林海,刀削斧劈的悬崖,千奇百态的山石,甘甜可口的清泉,如练似银的瀑布,讲述着一段段令人动容的太行故事。(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画展,开幕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