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三地交警接力为危重患者开辟绿色通道 50余公里路程仅用时28分钟跑赢死神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郭莉萍
2022-08-25 14:49:48
分享:

  “栾城交警大队,我是赵县交警大队,有一名呼吸困难、危及生命患者,急需送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救治,我大队民警正在沿308国道向北一路护送中,即将进入你辖区,请接洽……”8月19日20时0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石家庄市公安局栾城分局交警大队指挥分控中心响起,电话那头传来赵县交警大队的紧急求助声。

  警情便是命令,来不及过多询问,接线员首先向值班交警甄卫明、焦苏、霍文宗传达了立即前往308国道审批局路段等候赵县方向前来车辆信息的指令。而后,又将此情况一边向大队值班领导汇报,一边向该局指挥中心反馈。该局指挥中心接到反馈信息后,立即调取308国道沿线监控跟踪车辆、分析路况信息,并与裕华交警大队取得联系,将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20时16分,在栾城区审批局路段严阵以待的甄卫明等三人,远远便看到由赵县方向疾驰的警车正向他们驶来。为了不耽误患者治疗,甄卫明果断拉响警笛,通过喊话器进行简短交接。20时17分,两地交警顺利交接,栾城交警带领求助群众车辆,继续向医科大方向行驶。时值周五夜晚,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栾城交警大队三人分工明确,霍文宗负责开车,焦苏通过喊话器让沿途车辆避让,私家车、出租车和公交车听到警笛声,纷纷主动减速靠边。甄卫明则通过电话向求助群众询问具体信息,并及时反馈至栾城分局指挥中心,由分局接警员与医院方面接洽,及时接诊。

  驶入裕华辖区后,去往医院途中车流量陡增,且导航显示多个红绿灯口有压车现象。为了节约时间,防止发生意外堵车情况,甄卫明改变了与裕华大队骑警交接后返回的既定方案,而是采取裕华骑行交警开道,栾城交警警车护送双保险,一路向医院疾驰。

  20时33分,警车顺利开进医院,从赵县至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约50公里的路程,在三地交警的接力护送下,仅仅用时28分钟便成功抵达。

  因送医及时,目前患者已转危为安。(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龚贺 霍晓琳)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通道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