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市对食品“三小” 推行红黑榜管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惺
2022-09-01 09:34:44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食品“三小”——小作坊、小摊点、小餐饮监管,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用足用好信用监管、舆论监督、社会共治手段,自9月起,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推行“三小”红黑榜管理。

  据介绍,红黑榜管理是市场监管部门强化“三小”监管的有效手段,通过日常检查、抽检监测、投诉举报、舆情检查、案件查处等方式,归集相关信息,将“三小”纳入食品安全红黑榜管理。通过网站、报刊、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将诚信守法生产经营的“三小”信息通过“红榜”向社会公示,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受到行政处罚的“三小”信息通过“黑榜”向社会进行曝光。原则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每月公示红黑榜1次,公示期限3个月,每年公示不少于12次。

  通过红黑榜定期发布,正面激励守信者上“红榜”,反面警示失信者上“黑榜”。被列入“红榜”的生产经营主体,在一年内不重复在“红榜”公示,如在公示期内出现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经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查证属实的,应撤出红榜单。被列入“黑榜”的生产经营主体,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在规定期限内拒绝整改、整改不彻底或再次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将被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记者 李惺)

关键词:石家庄,食品,红黑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