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警民携手救助受伤大白鹭

来源:  作者:刘琛敏
2022-09-05 10:53:06
分享:

  近日,一只大白鹭因翅膀有伤不能飞行被石家庄市赞皇县的一位热心村民发现并报警求助。赞皇县公安局民警立即展开了救助,他们在大白鹭伤情基本恢复后,将其放飞大自然。

民警在湿地放飞大白鹭。警方供图
  近日,石家庄市赞皇县南邢郭乡王家洞村村民杜先生报警求助称,他在野外捡到了一只受伤的白色大鸟,怀疑是野生保护动物,希望公安部门将鸟接走救助。接到报警后,赞皇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迅速与杜先生取得联系,并立即赶往杜先生家里。
受伤的大白鹭。警方供图
  经现场初步观察,民警发现,该鸟羽毛洁白,黄嘴、黑爪,左翅有伤,暂不能飞行。民警现场初步鉴定该鸟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大白鹭。民警与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助站工作人员经过联系后了解到,大白鹭若纯人工喂养的话,死亡率在百分之七十左右,建议根据其恢复情况适时放生。
  鉴于此,民警将受伤的大白鹭带回并对其进行恢复性饲养。几天过去了,大白鹭的伤势明显好转,且具备了一定的生存能力。8月30日,民警将这只受伤的大白鹭就近选择了一块湿地放生。
  据了解,近年来,赞皇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通过建立河长制,不断加大湿地生态体系恢复,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不断完善,吸引了众多鸟类憩栖,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记者 刘琛敏)

关键词:石家庄,白鹭,赞皇县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