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赏日出,看美景!石家庄滹沱河斑斓景致初现

来源: 冀时客户端  作者:王铁亮 张世航
2022-10-08 15:42:30
分享:

  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工程,滹沱河沿岸环境质量和生态功能显著改善。秋日的滹沱河,两岸的千亩花海色彩斑斓、花开正艳,呈现出一幅动人的生态画卷。(记者 王铁亮 张世航)

  十月微凉,秋意渐浓,燕赵大地从南至北,开始大面积色彩转换,从郁郁葱葱的绿色逐渐蜕变为色彩斑斓的红色、黄色。漫步滹沱河畔,既可凭栏远眺,看层林尽染;也可沐浴朝阳,静谧与悠然。

  人逐水而居,城依河而建。尽管已是清秋,滹沱河生态区依然处处焕发着生机与活力。眼下,在位于太行大街东侧,滹沱河北岸的滹沱花海,各色花卉随风摇曳。从高空俯瞰,一条花毯铺陈开来,与流淌的滹沱河水相依,与蜿蜒的彩色步道相连,尽显典雅与纯净。巨毯之上,漫步者、健身者以及骑行者的身影点缀其间,宛若置身丹青未干的水墨画中。

关键词:日出,滹沱河,风景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