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铁骨柔情化春雨 孝老敬亲动人心!石家庄市李付辰荣获2022年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青
2022-10-11 17:17:45
分享:

  学习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近日,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2年9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名单,石家庄市李付辰荣获孝老爱亲“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李付辰,男,1963年7月出生,赞皇县育新街社区工作人员。李付辰的父亲患高血压、心脏病和末梢神经疼,多年来需要特别的陪护。由于兄弟都在外地工作,李付辰承担起了照顾父亲的责任。从1990年到2015年,整整25年的漫长岁月里,李付辰竭尽心力,不辞劳苦,陪伴在父亲床前,每天擦身体、喂药等等。在老人生命的最后两年,因末梢神经疼几乎整宿不能睡觉,甚至需要咬住李付辰的肩膀、胳膊来缓解疼痛。多少个不眠夜晚,李付辰轻轻擦去手臂上的斑斑血迹,用春风化雨的柔情,润物无声的细致,给老父亲推拿按摩。

  李付辰的岳父于2010年患上严重的脑萎缩,生活不能自理,李付辰二话不说,把老人接到自己家中,喂饭喂药,端屎端尿,擦身按摩,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他还省吃俭用,给岳父买营养品滋补身体。天气晴朗的时候,他把岳父抱到院子里晒太阳。

  李付辰三十年如一日,用爱的春风温暖慈父最后的生命旅程;他不计得失,任劳任怨,悉心照料年迈的岳父,像一支熊熊的火炬,燃烧自己,把爱的光明播撒在槐河两岸;他关心弱势群体,三十年风雨无阻,慰问困难职工,用一言一行,诠释着深厚的家国情怀。他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连续多年被评为业绩突出的乡局级干部。2011年5月,李付辰被评为河北省总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2021年,李付辰被评选为第三届“时代新人·赞皇好人”。(记者 刘青)

关键词:石家庄,好人,名单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