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在石家庄展出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张晓娟
2022-10-16 16:45:39
分享: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在石家庄美术馆展出。

  作为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了解,参加展览的作品,通过特邀、推荐、征集等方式进行组织。广大摄影家、摄影工作者和爱好者热烈响应号召,踊跃投稿,最后选定260余件作品,分“人民 江山”“时代 进步”“生活 变迁”“生态 和谐”“传承 弘扬”五个部分进行展示。

  在这些作品中,既有象征民族精神的长城、黄河、长江等意象在新生态环境下的自然融合,也有脱贫攻坚战、抗击疫情中模范形象的真切塑造;既有百姓日常生活中的精神折射,也有现代化重大工程建设的现场目击;既有自然与社会关系的直观呈现,也有社会历史关键时期众志成城进行伟大斗争的记录和再现。总之,这些影像,是与新时代同行的见证,融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与中国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于一体,构成了气势恢宏的时代画卷,展示了意气风发的人民风采,全方位全景式地展现了新时代的新景。(记者 黄蓥 张晓娟)

关键词:展览,展出,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