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高新区这一基地获评全省第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2-11-03 10:08: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朱昊明 通讯员 刘富伟)从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获悉,近日,河北省发改委会同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的评价工作,石家庄高新区承担建设的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生物医药产业)评价结果为优秀(一档),在全省30个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中排名第一。

图片1

  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鸟瞰图。石家庄国际生物医药园管理委员会供图

  据了解,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成长潜力巨大的产业,现阶段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是我国能够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重要基础。

  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聚集了石药集团、以岭药业、石家庄四药等一批营收超10亿的龙头企业,培养了华药新药、石药中奇等一批营收过亿的产业链骨干企业。同时,在项目建设上大力支持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立项开工,石药巨石mRNA疫苗产业化项目、华普生物CPG疫苗佐剂项目、绿叶制药CNS药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具有良好市场前景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高新区将紧抓石家庄市两大产业率先突破的重大机遇,围绕河北省、石家庄市“1+20”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充分释放政策效能,继续发挥好战略性示范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提高产业集群配套协作和产业链协同发展能力,推动产业集群向高端化、品牌化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基地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