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太平河片区各项工程建设全速推进 学府路东延跨太平河桥梁工程主塔完成过半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冯月静 宋钧
2022-11-29 16:16:57
分享:

  眼下,石家庄太平河片区项目各项工程建设正在全速推进中。11月28日,记者从石家庄城发投集团获悉,学府路东延跨太平河桥梁工程主塔施工进度完成过半,标志着工程建设已驶入“快车道”,为整体工程按时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府路东延跨太平河桥梁工程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北起翠屏路以北现状学府路,向南垂直跨越太平河止于南岸,总长约1.39公里,标准段红线宽50米,主桥为双向6车道加应急车道,地面段为双向8车道。主桥为异形曲面独塔钢箱梁空间索面斜拉桥,采用异形组合液压自动爬模技术分阶段施工,主梁为半封闭钢箱梁,采用步履式顶推工艺。

  在学府路东延跨太平河桥梁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学府路东延跨太平河桥梁主塔塔柱已现雏形。11月2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该工程主塔施工完成至第12节,高度达到约49米,主塔施工进度完成过半。

  “学府路东延跨太平河桥梁工程主塔施工进度过半,为整体工程按时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城发投集团及所属城投集团科学部署、精准发力,不断加大工作协调力度,持续优化施工管理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相关要求,全力克服人员短缺、低温施工等困难,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较原计划提前一周完成了阶段性建设目标。

  城发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发投集团将继续发扬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全力以赴抢抓有效工期,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将学府路东延跨太平河桥梁工程打造成为推动太平河片区经济发展的快速通道。桥梁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打破区域交通瓶颈,进一步补强加密太平河两岸道路交通网络,为将太平河片区打造成为石家庄市拥河发展的起步区、示范区、引领区提供交通支撑。

  目前,太平河片区项目各工程建设正在全速推进。其中,太平河展示中心、体育大街道路改造及绿化提升等项目已基本完工;首开7条道路、跨太平河大桥等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记者 冯月静 宋钧)

关键词:石家庄,太平河,桥梁工程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