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

河北药企开足马力保障药品供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马彦铭
2022-12-17 17:33:30
分享: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群众基本购药需求非常重要。近日,记者从我省部分药品生产企业了解到,相关企业正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科学统筹安排,开足马力生产,在保障药品质量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全力保障重点药品市场供应。

  24小时不间断生产,保障市场急需药品供应

  12月14日,在华药集团新制剂分厂204车间,国家集采重点品种“布洛芬缓释胶囊”正在有序生产。车间主任王竹青介绍,为保证每天不间断生产,动力岗位人员坚持驻厂工作生活,尽最大可能减轻人员不足对生产造成的影响。

  在新制剂分厂201车间,冻干生产线正在生产国家集采药品注射用奥美拉唑钠和重点产品注射用两性霉素B。在202车间片剂硬胶囊生产大组,负责人张召国介绍,班组百余人科学排产,保证24小时不间断生产国家集采品种甲钴胺片和市场急需药品苯磺酸左氨氯地平片。

  华药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华药国家集采药品按照协议量能够满足市场需求,当前正在加紧安排生产,尽力满足因为疫情变化带来的其他市场需求。同时,成人及儿童感冒发烧药也在有序提升产销量,并加快渠道铺货和发货运输,为患者提供用药保障。

  针对抗病毒、消炎、解热镇痛、止咳祛痰药物市场需求增加情况,连日来,石家庄四药集团积极组织力量,制定工作预案,强化产销调度,不断加大市场需求品种所需原辅料储备力度,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同时,组织生产、质量、技术、科研等骨干力量充实到关键生产岗位,确保产品优质出厂。

  在石家庄四药集团104车间,整洁的安瓿水针生产线正在生产盐酸氨溴索注射液。“这个品种是四药拳头产品之一,冬春季节临床用量较大,现在临近春节,很多客户已经下计划备货,作为生产企业做好保供,既是使命也是责任。”石家庄四药集团执行总裁、制造中心总经理韩淑芹说,目前企业3000余名员工正坚守生产岗位,全力保障药品供应。

  12月13日,在石药集团第一制造中心112生产车间,一盒盒布洛芬颗粒经过检验合格后打包装箱,并通过物流通道直接装车发出。

  石药集团第一制造中心副总裁王艳介绍,在石药集团生产的药品中,近日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头孢类药品、阿比多尔片、对乙酰氨基酚片,以及儿童可用的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均在第一制造中心生产。目前,该中心制定了调整生产班次、实施技术攻关、提高设备运行稳定性等近百条提效增产措施,各生产车间24小时马力全开不间断生产,能够保障防疫药品的生产供应。

  全链条严把质量关,防疫药品不涨价

  位于石家庄市高新区的以岭药业制剂车间,自动化生产线上,一盒盒连花清瘟胶囊正在有序扫码、装箱……近日,接到生产计划后,以岭药业生产车间及质量、科研、物流等多部门员工迅速投入到生产中,开启闭环管理模式,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群众对防疫防护类家庭常备药需求激增的情况,以岭药业提出“保生产保质量保价格”,凡防疫药品千方百计“不断供”,始终如一“不涨价”,公司近来连花清瘟、连花清咳供货价格保持稳定。

  为保障群众用药需求,神威药业集团也正开足马力,加快神威清开灵软胶囊、神威藿香正气软胶囊、神苗小儿清肺化痰颗粒等重点药物的生产储备。同时,从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生产质量保障等方面统筹安排,确保药品质量始终如一。

  在神威药业集团现代中药软胶囊生产线上,一盒盒神威清开灵软胶囊经过内包、外包等程序,进入最后的装箱步骤。“我们依托自身的中药智能制造新模式、智能物流体系等,相关药品能高效、迅速地到达消费者手中,最快只需5小时就可实现‘从厂到家’。”神威药业集团副总裁姜国志说。

关键词:药企,石家庄,河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