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石家庄·青年艺术双年展即将揭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2022-12-23 09:28:22
分享:

  2022年12月31日,“青春——石家庄·青年艺术双年展”将在石家庄市美术馆揭幕。

  该展览由石家庄市美术馆(市画院)主办,共青团中央美术学院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以城市新文化、新视角为出发点,重点关注当代艺术生态,聚焦多元化社会语境下的青年艺术家生产模式,鼓励青年艺术家进行自我探索与艺术创作。首届双年展力图深度广度并重,链接国内外一流美术院校,并邀请业内专家担纲学术主持。

  据了解,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艺术家及海内外十余所美术学院的师生参与本次展览,近百位国内外艺术家的200余件前沿力作齐齐亮相。展览包括“青年志:诗意的个人”“传统语言的当代转化”“技术转向与算法宇宙”和“山水:风景的再显现”四个板块,作品种类涵盖国画、油画、版画等传统美术学科,以及跨媒体艺术等新兴学科与不同领域的新艺术实践。(记者 黄蓥)

关键词:石家庄,青年,艺术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