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河北两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全国博物馆志愿者服务典型案例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龚正龙
2023-01-03 10:38:18
分享:

  日前,国家文物局、中央文明办公布2022年度全国博物馆志愿服务典型案例征集推介活动结果,发布典型案例80项。河北博物院《传统文化惠万民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和邯郸市博物馆《邯博志愿者“流动博物馆”服务项目案例》两个项目成功入选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河北博物院《传统文化惠万民志愿服务项目案例》结合长信宫灯、金缕玉衣等国宝文物以及经典红色歌曲,采取巡讲、巡展、流动课堂等多样的形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精神,讲好历史故事和革命故事。目前,传统文化惠万民志愿服务项目已累计开展1300余场,服务公众近10万人。

  邯郸市博物馆《邯博志愿者“流动博物馆”服务项目案例》以“走进大千世界,把博物馆办在百姓家门口”为服务目标,形式多样地宣传地域特色文物和历史文化,使得“博物馆从象牙塔里走进缤纷的大千世界”,扩大了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累计服务社会观众10余万人次、线上服务观众500万人次。

  据悉,此次征集推介活动以“传承文明,让文物活起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总结、推广博物馆志愿服务经验,展示博物馆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龚正龙)

关键词:石家庄,博物馆,志愿者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