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并调度全市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3-01-06 16:06:19
分享:

  马宇骏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并调度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时强调

  坚持依法治访 倾力为民施政

  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1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并调度信访稳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人民信访为人民”,坚持依法治访,倾力为民施政,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石家庄市群众工作中心,马宇骏听取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整体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马宇骏指出,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必然要求。刚刚过去的2022年,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稳定工作主线,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信访问题和矛盾纠纷,实现了六个“零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随着春节临近,全国及省、市“两会”召开在即,信访维稳任务很重。各县(市、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各环节应对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做好当前信访工作,马宇骏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各方责任压紧压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主要领导带头接访约访,带头包案督访,坚决把问题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二要站稳人民立场,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出实效。坚持事要解决,主动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想方设法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到位,持续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三要坚持法治观念,把依法治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不断健全制度体系、严格办理程序、提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要强化底线思维,把安全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紧迫感、见叶知秋的敏锐感,及时发现、精准研判、果断处置各类涉访风险,坚决防止次生问题发生。

  会后,马宇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就群众反映的欠薪等问题,与市直有关部门和属地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办理时限。马宇骏要求,相关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要认真履行法律责任和合同义务,不得以任何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属地责任部门要督促企业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保障工资按时支付到位,让群众安心过年。

  市领导彭晓明、梁昆,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马宇骏,接访,约访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