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大剧院2023新春演出季拉开帷幕

来源: 无线石家庄  作者:叶琳
2023-01-11 09:29:06
分享:

  卯兔迎新春,好剧看不停。石家庄大剧院2023新春演出季已拉开帷幕!本次新春演出季(1月1日至2月26日)共为石家庄市民精心准备了25台45场剧目,涵盖了音乐会、相声戏曲、话剧、儿童剧四大板块,精彩纷呈。除了多场观众喜闻乐见的精彩剧目外,1月13日石家庄大剧院还将联合裕华区文化馆,开展“送福进万家”书法家现场写春联、送福字公益活动,旨在新春之际为观众奉上一道喜庆欢乐、充满年味的艺术盛宴!

  四大品类演出剧目,多场演出轮番呈现

  新春演出季音乐会板块1月11日力邀被BBC誉为“当今最具魅力的钢琴家之一”陈萨带来钢琴独奏音乐会,这是她阔别五年,再度来到石家庄,她将演奏斯克里亚宾与肖邦的经典作品,暗流激荡,充满幻想,为我们奉上一座浩瀚的音诗星系。除此之外还有,1月12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地球的心跳》专场音乐会、正月初九,1月30日湖北交响乐团室内乐团——动漫专场“天空之城”弦乐五重奏、正月初十,1月31日“花好月圆”室内音乐会、正月十三,2月3日河北交响乐团《四大名著》专场音乐会、2月19日《穿越时空的童话》动漫亲子音乐会等都将与观众一一见面。

  相声戏曲板块亦是名家荟萃,好戏连台,1月13日至14日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将带来折子戏《小宴》《遇皇后·打龙袍》和传统京剧《凤还巢》唱响国粹魅力!2月8日至9日老舍经典名著改编—北京曲剧《茶馆》,剧院舞台化身“裕泰茶馆”,名团名角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带领观众走进老舍经典《茶馆》,亲身观看一场人间悲喜剧,

  此外,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顶针续麻”相声专场、中国铁路文工团相声大会8场演出,集结了团内最优秀的曲艺演员阵容,全方位展示“说学逗唱”四个表演维度。以寓教于乐的手段,传播曲艺,奉献艺术。

  儿童剧板块,经典成长童话《丑小鸭》、水墨动画亲子剧《小蝌蚪找妈妈》、大型亲子互动剧《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儿童科普剧《航天奇妙夜》等剧目,让家长与孩子在剧院收获寓教于乐的难忘时光。

  话剧版块,2月24日至26日,悬疑话剧惊悚大师彼得·考雷名作《我会在半夜之前回来》,喜欢悬疑剧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票价“惠民”,积极承担公益责任

  同时为了让更多观众走进剧院,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石家庄大剧院发挥其公共文化平台的公益性特点,此次演出季将继续倡导票价“惠民”原则,以月月有公益日,周周有演出,场场有惠民票的方式打造一场全民文化盛宴,最低票价仅15元,让市民共享多元艺术体验,努力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叶琳)

关键词:石家庄,大剧院,演出季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