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省会演出市场继续回暖 石家庄大剧院启动2023新春演出季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2023-01-12 13:52:51
分享:

  卯兔迎新春,好剧看不停。记者获悉,日前,石家庄大剧院2023新春演出季已拉开帷幕。一直到2月26日,本次演出季将上演25台45场剧目,涵盖音乐会、相声戏曲、话剧、儿童剧等艺术种类。

  1月11日晚,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内回荡着优美的钢琴声,阔别五年,被BBC誉为“当今最具魅力的钢琴家之一”陈萨再次来到了石家庄,带来了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灯光下,黑白键在跳跃,肖邦与斯克里亚宾的经典作品缓缓流淌,时而浪漫时而深邃的音符在观众的心中回荡。一曲奏罢,掌声雷动。观众花开陌上告诉记者:“因为疫情,这场音乐会曾延期好几次。这次终于听到了,聆听纯美的钢琴声真是一种享受!”

  此前,1月9日和10日,极光乐队“2023和平与爱·纪念黄家驹30载”致敬BEYOND全国巡回演唱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现场气氛堪称热烈。熟悉的乐曲中,现场许多观众都起立跟着节奏一起唱,一起跳。现场观众感叹:“恍惚间,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热血澎湃的岁月!”这一幕让许多剧场人都十分感慨,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张立龙表示:“自从上月底剧院演出开启之后,我们能充分感受到观众对于演出的强烈需求。让我们更开心的是,演出的上座率越来越高,剧院的烟火气终于回来了!这足以提振剧场人的信心,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希望。”

  为了让更多观众走进剧院,满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石家庄大剧院策划了“2023新春演出季”。1月12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地球的心跳》专场音乐会即将登场;1月30日,湖北交响乐团室内乐团将带来动漫专场“天空之城”弦乐五重奏;1月31日,“花好月圆”室内音乐会即将亮相;2月3日和19日,河北交响乐团《四大名著》专场音乐会与《穿越时空的童话》动漫亲子音乐会等将与观众见面。

  石家庄大剧院还为小朋友准备了多场儿童剧,比如经典成长童话《丑小鸭》、水墨动画亲子剧《小蝌蚪找妈妈》、大型亲子互动剧《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儿童科普剧《航天奇妙夜》等剧目,让家长与孩子在剧院收获难忘时光。此外,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折子戏专场和传统京剧《凤还巢》、北京曲剧团的曲剧《茶馆》、话剧悬疑话剧惊悚大师彼得·考雷名作《我会在半夜之前回来》等都将在此次演出季中亮相。

  据介绍,此次演出季,石家庄大剧院将继续倡导票价“惠民”原则,以“月月有公益日 周周有演出 场场有惠民票”的方式打造一场全民文化盛宴,最低票价仅15元,从而让更多市民享受艺术的美好,努力提升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张立龙表示:“2023年,石家庄大剧院将把更多精彩、优质的演出带给观众,丰富石家庄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刘迪)

关键词:演出,市场,启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