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最是一年春好处 河博多项文化活动邀大家“花式过年”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张晓娟
2023-01-16 14:22:43
分享: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记者获悉,河北博物院将举办“福兔贺岁 潮趣河博”2023癸卯兔年春节系列活动,让广大市民在博物馆里寻年味儿,度过一个扬眉“兔”气、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此次新春活动将持续至2月21日。活动期间,“潮”展、“潮”玩、“潮”学、“潮”购、“潮”享五大板块19项活动将陆续推出,样样精心,处处惊喜。

  春节期间,河北博物院除了十大常设展览外,将推出系列新展。1月19日,“玫瑰国度——叙利亚古代文物精品展”将在北区13号、14号展厅亮相。同期,还将推出“非遗过大年”河北特色非遗项目展播,以及非遗知识、年文化宣传展等展览展示活动。

  与国宝同框,与历史对话。日前,河博还启动了“河博打卡季”系列活动,带大家感受博物馆的奇妙魅力。此外,现场书写赠送春联、欢天喜地闹元宵非遗展演、“玉兔闹元宵”猜灯谜等活动将陆续举办,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国家级、省级非遗表演,还可以参与猜灯谜,领取纪念品。

  假期,河北博物院还将推出“博物馆里闹新春——河北博物院兔年春节期间社教活动”,欢欢喜喜贴春联、正月十五闹元宵……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社会教育项目将从大年初一持续至二月初二,伴大家迎春纳福、欢度佳节。

  据了解,依托院藏三彩卧兔枕,河博还设计了大展宏“兔”数字文创大礼包,包括大展宏“兔”、“兔”飞猛进、颜值“兔”出等八款动态表情包,以及红包封面、手机屏保等,将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发布,大家可免费领取使用。(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文化,活动,节日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