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龙泉湖片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3-01-19 23:08:54
分享:

  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龙泉湖片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

  1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龙泉湖片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把龙泉湖片区作为一个整体的艺术品去深耕细作、精雕细琢,精心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省会城市“后花园”,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上,市国土空间规划设计院汇报了《龙泉湖片区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有关情况,相关部门就规划编制工作交流发言。

  马宇骏指出,龙泉湖片区是高标准建设生活宜居社区、提升省会形象品位的重要载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对人民负责、对城市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统筹考虑地上地下、建设开发、防洪安全等各方面因素,合理确定开发强度,切实把龙泉湖片区区位优势、生态优势、配套优势发挥出来,打造宜居宜业社区新样板,为建设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增光添彩。

  马宇骏强调,一要处理好龙泉湖片区与周边的关系,加强系统谋划,优化交通组织,协调做好供水、排水、供电、供热、消防、垃圾处理、断头路联通等工作,提升区域整体形象品位。二要处理好地形地貌与建设规划的关系,保护生态,顺山就势,合理开展道路规划和建筑设计,凸显山水特色。三要处理好片区南北部的关系,建立可进可出、快进快出的道路交通网络。四要突出打造高品质生活区的主题,根据片区总体人口规模,做好水电路气讯暖保障,布置高端游憩设施,充分满足居民休闲生活需求。五要将智慧城市、绿色发展等理念融入规划建设全过程,推动新技术、新成果、新材料应用,让人民生活更智能、更便捷。

  市领导郑巍、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研究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