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市集中查处整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案件动态清零百日攻坚行动近日启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杜倩倩
2023-01-19 23:17:55
分享:

  为全面深入排查涉及破坏林草资源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违法占用林地草地、违法采伐林木和毁林毁草开垦等破坏森林草原资源的犯罪行为,同步整改存量、遏制违法增量,实现违法案件动态清零,构筑全市生态安全屏障,确保森林草原资源持续稳定增长。1月16日,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全市集中查处整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案件动态清零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该行动于1月中旬开始,至4月下旬结束。会议以林长制办公室名义印发了《关于开展集中查处整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案件动态清零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在县级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市级通过督查、抽查,挂牌督办等形式,从严、从重、从快集中查处一批破坏林草资源的重点案件;通过宣传引导、媒体曝光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林草资源的保护意识;特别是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构成刑事犯罪的案件,要坚决打击,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对破坏森林草原资源的高压态势,为林草资源健康发展打造一个良好环境。(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张军平 王芳)

关键词:石家庄,案件,启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