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大型歌舞剧《石家庄·1947》成功首演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迪
2023-01-20 14:25:20
分享:

  缅怀革命先烈 致敬伟大英雄

  大型歌舞剧《石家庄·1947》成功首演

  1月17日、18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艺术研究院策划和调度推进,石家庄市歌舞团演出的大型歌舞剧《石家庄·1947》在石家庄大剧院成功首演,精彩的演出带领全场观众穿越到那个硝烟弥漫、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

  《石家庄·1947》用舞台情景与歌舞的形式,讲述了1947年,我党优秀情报人员为赢得石家庄战役的胜利,不畏艰险、深入虎穴搜集情报,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优美的音乐中,湾里庙、大石桥等如今美丽的石家庄街景纷纷呈现在大屏幕上,这时,一个女孩儿推着一位坐轮椅的老人上场。“爷爷你看,前面就是正太饭店啦!”老人慢慢从轮椅上站起来,一个深藏在历史深处的故事徐徐展开。26岁的林萍明为正太饭店大堂主管,实则是中共地下党员;胡委才表面上是林萍的丈夫,两人其实只是工作搭档。石门第三党支部的9名成员全部被敌人杀害,这让党组织意识到,石家庄的地下党出现了叛徒。晋察冀军区敌工部情报科科长、林萍的真丈夫张钧来到石家庄调查此事,除此之外,张钧还有一个更大的任务就是获取这座城市的城防图……

  演出现场,紧凑的叙事节奏吸引观众进入故事,大家努力寻找着蛛丝马迹,希望找出到底谁是叛徒。90分钟的演出中,一首首原创歌曲旋律优美,让观众陶醉其中;演员的舞蹈充分表达人物情绪的同时,还让观众欣赏了艺术的美好。舞台布景复古而精致、美轮美奂的舞美、恰到好处的灯光都让观众沉浸在剧情当中。演出结束,掌声四起,大家都为这个可歌可泣的故事而感动。23岁的大学生齐锐激动地说:“看了这部剧,史书上的那些文字才真正鲜活起来。我们才深刻领悟到当年解放石家庄的惊心动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早就听说过这部剧,已经期待了很久。今天终于来现场看了,完成度挺高,观众能看得进去,也能引发我们的思考。”观众王永刚说。

  市歌舞团团长刘永忠说,此剧曾推迟演出,因为等待许久,所以十分期待。演出前,演员都铆足了劲儿,对这部剧进行了反复练习和打磨。如今得到观众的认可,歌舞团更加有信心。刘永忠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工提高《石家庄·1947》,力争把这部剧打磨成常演常新的艺术精品,使其成为一张展示石家庄形象的文化名片。”(记者 刘迪)

关键词:歌舞剧,演出,石家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