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多彩石家庄 非遗过大年 评剧《墙头马上》线上展播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迪
2023-01-25 16:02:26
分享:

  连日来,由石家庄市文旅局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协办的“玉兔迎春——多彩石家庄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火热进行中。活动将陆续推出“云赏非遗过大年”系列精彩短视频,今上线的为评剧经典《墙头马上》。

  评剧《墙头马上》是石家庄市评剧院一团为深入挖掘石家庄历史文化资源而打造的一部重点剧目,荣获2019-2021年度石家庄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墙头马上》是元杂曲四大家之一白朴最出色的代表剧作之一,它与关汉卿的《拜月亭》、王实甫的《西厢记》、郑光祖的《倩女离魂》并称为“元代四大爱情剧”。

  据了解,“玉兔迎春——多彩石家庄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自1月14日至2月5日精彩开展,期间将推出特色年俗日历海报,与广大网友一起感受非遗里的年俗年味;推出精美短视频,展现具有石家庄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魅力和舌尖上的非遗美食;推出“年味里的石家庄”非遗图文报道,带你认识身边的非遗,唤起心底幸福的年味记忆;推出“过大年唱大戏”云展演,精选石家庄丝弦、评剧、晋剧、坠子戏等国家级非遗优秀剧目,与广大网友共享云端盛宴,体验“非”一般的年味儿。(记者 刘迪)

关键词:石家庄,评剧,非遗过大年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