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5天抢修30多处 供水抢修人员坚守岗位保障市民用水无忧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吴温
2023-01-26 11:08:00
分享:

新春佳节,是团圆的节日,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值班,确保市民用水无忧。

1月21日22时,平安小区北区4号楼突然发生跑水。石家庄水投集团供水公司管线管理处接到信息后,立即组织抢修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

到达现场后,抢修人员丁弘彬和同事迅速拉上警戒线,设置安全围挡,采取相关措施仔细排查跑水点。寒风中,他们蹚着没过脚踝的积水,一步一步沿着水流的方向查找破裂点位,很快在一处小房内发现了跑水点。

与房主联系沟通后,丁弘彬初步查看了房内跑水情况——由于小房空间狭小,不便于大型机械作业,考虑到安全作业和最大程度降低抢修对居民造成的影响等因素,他们在采取相关措施后,与居民代表沟通、说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待天亮后再进行管道挖掘和修复。

22日一大早,当大家还沉浸在梦乡时,抢修人员便已经站在狭小的空间里,以人工挖掘的方式继续开展作业。

时值深冬,冻土层较厚,他们用铁锹、尖镐等工具一点点地松动泥土,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才把埋深1.8米的管道挖出,找到了裂痕。但裂痕太大,已经超出了常规配件的尺寸,大家又紧急从应急备料库中调配加长哈夫节并安装到位,终于在当天16时圆满完成抢修,恢复了正常供水。

春节期间,为确保应对突发事件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高效,市供水公司进一步优化调整供水应急预案,安排260余名抢修、维修人员和28辆应急抢修车辆24小时值班备勤。除夕至大年初四(1月21日至25日),他们在市内各区昼夜忙碌,圆满完成了30余处抢修任务,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守护着祥和。

据介绍,下一步,市供水公司将继续把好安全生产、科学调度、水质保障、应急抢修、便民服务“五道关”,持续强化“源头”到“龙头”各环节供水服务保障,确保市民用水无忧、安心过大年。

关键词:石家庄,供水,抢修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