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剧场暖融融 心中乐呵呵 丝弦剧院里好戏连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迪
2023-01-28 10:00:06
分享:

  1月26日下午,丝弦剧院中掌声、叫好声不断,作为“红红火火过大年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明实践活动暨“丝弦优秀剧目展演”的首场演出,石家庄市丝弦剧团表演的看家戏《文王访贤》受到了省会戏迷的热烈欢迎。

  下午4时,大幕准时拉开,观众津津有味地看起戏来。《文王访贤》是一部石家庄丝弦的代表剧目,该剧唱做并重,舞台呈现绚丽耀眼,唱腔原汁原味,堪称经典。此次,优秀青年演员齐卫锋饰演姬昌,康佳乐饰演姜子牙。舞台上,演员表现可圈可点,唱表俱佳,一段唱罢,掌声雷动。

  市丝弦剧团团长刘如夺表示,全团演职员都特别期待和观众相见,为此,大家对剧目进行了反复排练和打磨。据介绍,此次展演由市文旅局、市艺术研究院主办,市丝弦剧团承办。自1月26日至2月6日,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将在丝弦剧院带来十一台大戏和一台折子戏。剧目涵盖久演不衰的丝弦看家戏、优秀新编传统戏,既有观众耳熟能详的唱功戏,又有剧种传承人的代表佳作,更有曾入选央视的经典折子戏以及在全国戏曲最高舞台上绽放异彩的优秀剧目,可谓好戏连连、精彩纷呈。(记者 刘迪)

关键词:剧场,丝弦剧院,展演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