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寻年味,正定古城“逛”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张超
2023-01-29 17:49:0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29日讯(记者 李畅 张超)南城门上,一览古城风貌;阳和楼下,欣赏精彩表演;步行街里,品尝特色美食……

  春节期间,石家庄正定古城热闹非凡,逛景点、看表演、品美食,感受古城年味儿成了市民的热门选择。

正定古城内游客众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畅 摄

  “穿着汉服走在古城墙上好像穿越了一样,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古城的文化魅力。”褚柳茵是一名汉服爱好者,希望在古城多拍些照片留念,并希望大家新的一年圆圆满满。

  正定本地人倪建楠选择带着家人就近逛古城,一大家人在古城逛街、购物、聚餐,过一个团圆年。她高兴地说:“作为当地人,感到古城发展得越来越好,特别自豪。”

春节期间,正定古城推出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畅 摄

  在荣国府景区,游人熙熙攘攘,市民赵晓娟觉得今年正定古城的年味更浓,“各种实景演出和非遗表演都非常精彩,让人觉得热闹又喜庆。”

  春节期间,正定古城吸引大批游客参观游览,大家相约在古城的街头巷尾、旅游景点,一起品味藏在烟火气里的浓浓年味儿。

情侣在正定冰雪嘉年华合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游客多了也带动了餐饮消费“热”。“这段时间来正定游玩的游客越来越多,店里经常满座,我们的生意也比平时增加了两三倍。”在商业街经营了十几年烧麦小吃的王静满心欢喜。

游客在荣国府游玩。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古城旅游“热”的背后离不开正定旅游产品供给的丰富。为丰富老百姓春节期间精神文化生活,正定县组织开展了年货大集、荣国府系列实景演出、正定冰雪嘉年华等种类繁多的文化体育活动,让市民尽享旅游文化大餐。据了解,今年春节假期正定旅游总客流累计135.63万人次,同比去年春节增长276.54%。今年春节假期正定旅游业总收入约10.87亿元,同比去年春节增长277.43%。

关键词:正定古城,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