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赵县第二十九届“鸣鼓节”开幕 多姿多彩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刘立芳 聂聪超
2023-01-30 17:10:07
分享:

  1月29日,赵县第二十九届“鸣鼓节”在该县望汉云台园广场正式开幕,全县8支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团队披挂上阵,何庄武狮、赵州扇鼓、北王村随手拳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据了解,春节期间,赵县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异彩纷呈。从1月6日开始,该县春节文化活动拉开序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彩色周末”、迎新春送福送春联、非遗进景区、赵县博物馆免费开放等活动为群众送上了一场场文化大餐、视听盛宴。多彩文化活动的引流作用使得春节期间到赵县观光旅游的游客数量大幅增长,文旅市场持续复苏回暖。

  “我们坚持把展示赵县优秀传统历史文化与促进文旅市场复苏、拉动消费活力相结合,用丰富多彩、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服务城乡居民和广大游客。”赵县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聂聪超)

关键词:赵县,鸣鼓节,文化生活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