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喜讯!“石家庄造”起重机新型配重装置获专利授权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范玉蕾
2023-02-01 16:49:19
分享:

  日前,由省会重点工业企业——石煤机公司研发的“一种起重机用免拆装可带载变位的配重装置”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新型专利。该实用新型能够在起重机作业时,实现起重机配重装置的自拆装和变位功能,实用性强,操作方便,既能提高效率又能降低使用成本,省时省力。该专利技术成功应用于“石煤”大吨位随车起重机上,受到了用户的普遍欢迎。

  石煤机公司是国内随车起重机和随车起重运输车专业生产厂家,品牌影响力居于行业前列。产品经过多次迭代更新,不仅具有高效、快捷、安全、方便的特点,还植入数字化技术,可实现遥控、远程监测、系统自检、保养提示等智能化功能。产品涵盖伸缩臂式、折叠臂式随车起重机和特种作业起重机三大系列六十多种型号,销售网点遍布全国,与海外代理商和国内出口贸易商建立了广泛稳固联系,产品远销俄罗斯、南非、加拿大、泰国、越南、古巴、印度、韩国等多个国家。

  据了解,随车起重机在各行各业使用越来越广泛,为保证起重机全方位作业,往往需要在较大吨位起重机转台尾部加装配重。为了保证整车长度符合法律规定以及行驶稳定性,则需要频繁对配重装置进行拆装,既费时又费力。石煤机公司研发团队以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为着力点,主动进行技术攻关,自主开发出了“一种起重机用免拆装可带载变位的配重装置”。该新型装置由配重块及与起重机转台铰接的配重臂组成,通过科学合理的结构和液压系统设计,不仅能够实现在起重机转台上携带配重块进行伸缩变位,而且操作简单。当控制变幅油缸及折叠油缸收拢配重臂后,还可保证整车长度符合法规,解决频繁拆装配重装置的问题。

  该专利装置不仅成为“石煤”品牌起重机关键技术优势之一,还为公司开发系列大型重型起重机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杨颖敏)

关键词:石家庄,技术,机器责任编辑:朱昊明